IMG_0990_副本.jpg

因為疫情緣故,法國政府要大家在家隔離兩個月,非必要不要外出,所有的學校都暫停外出上課,所以我們被迫在家上線上法語課,好消息是課程還是繼續上,考試也改成線上考試,如照片所示,優點是不用通勤上課,缺點就是網路不穩,法國網路不像在台灣訊號很好,常常連不到訊號,也有可能是我辦的網路比較不好,我是用free電信,據法國友人說這家的訊號很差,唯一好處是費用便宜,不過常常連不到網路,讓人很鬱悶。

因為疫情關係,很多學校都改成遠距教學,如果還未出發到法國,其實也可以透過網路線上上課,有些法國語言學校針對線上課程有推出學費折扣,我自己是有報名ISMAC,週一到週五上課可以選擇上午或下午班,會有兩個老師,一個主要是教文法閱讀寫作,另一個主要是聽力跟口說,一天有4~5個小時,一週60歐(課程打八折),我覺得課程質量不錯,挺划算的,不過我不確定還有沒有線上課程,這學校主要是以面授為主,因疫情關係而開放線上課程。如果要上當地學校的課程,可能就要配合當地的作息時間,會比較辛苦,我的美國同學回美國後,還是有繼續上課,我們早上九點的課,她就要更早起床上課。

法國語言學校好處是幫助學生開口說法語,在台灣我們都習慣以閱讀和文法為主,這是我們的優勢,但就是缺乏開口說法語的機會,書上教的跟實際上法國人對話還是有落差,到了法國除了簡單的問候點餐買車票等,沒太大問題,但要跟法國人正常聊天,真的有困難,但是沒關係,老師人都很好,可以儘量找他們說話,說不對也沒關係,老師會教你正確的用法,重點是自己要開口說話不要害羞,也可以找同學練習法文(但很容易改說英文),或者如果你來法國剛好也單身,找一個法國男友或女友,也是一個進步的方法,沒有也沒關係,有很多交友軟體,可以試著用打字來練習法語。

如果沒有很堅持要上法國語言學校,我覺得台灣一些補習班或者線上語言學習課程也不錯,我之前有在天肯上過課,當時為了準備A2檢定,我覺得還是有幫助,練習考試題目和熟悉題型可以減少考試的緊張感,我最後有順利通過考試。

到了法國之後,我為了更快可以開口說法語,也有報名Lingoda 的法語全馬(每天上課,全上完會退學費),最後因為工作關係有缺課沒有完成全馬,所以建議可以參加半馬(不用每天上課,全上完退一半學費),時間比較彈性點,比較不會因為突然有其他事情而影響上課,我自己滿喜歡Lingoda ,因為有教材可以提前複習,當隔天老師上課,可以更清楚自己吸收的狀況,以及可以在課堂上提出學習中的疑問,比較能發現自己不懂的地方,因為有教材可以提前複習,我們可以自己安排要上什麼課程內容,有時候有些老師教的不好,但還好選課時可以知道這堂課老師是誰,就避免選到自己不喜歡的老師,但缺點就是課程不是很便宜,如果有馬拉松的活動還是可以參加。

 
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娜É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