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順利拿到簽證了!🥳 

提醒大家,如果跟我一樣是寒暑假出發,一定要提早預約,當我五月底拿到從法國寄來的文件,要去在台協會申請預約時,已經約到一個月後的時間,所以要自己抓好時間。因為AU PAIR 是不需要經過教育中心面試,所以文件準備好就線上預約時間,不需要先買機票,出發前三個月就可以提出申請。

以下是我繳交給在台協會的文件:

1.線上填寫長期簽證申請表格:登錄https://france-visas.gouv.fr/ ,要記得把檔案印下來,於最後一欄簽名+日期、城市(正本)

2.AU PAIR 家庭的合約書4頁(正本+COPY1份)

3.學校預註冊證明(正本+COPY1份)

4.AU PAIR家庭的父母法國證件影本、自己的身份證和護照影本(護照正本會被收走)

(因為我家庭媽媽是臺灣人,但她已取得法國籍,AU PAIR有規定要找不同國籍的家庭,我在申請簽證時,辦事人員有提到這件事,所以如果有找到家庭是台灣媽媽,可能要注意一下,除非她已取得法國籍,否則可能會被拒簽)

5.自己和AU PAIR 家庭的動機信(正本+COPY1份)(我AU PAIR家庭有提供她們的動機信,還有額外提供AU PAIR家庭住的地方的證明文件,但這應該不是必要的,只是有就附上)

6.最後一個學歷的文憑,法文翻譯經法院公證(正本+COPY1份)(我是找遠東翻譯社翻譯並請對方送公證,如需要知道費用要詢問翻譯社報價)

7.保險(正本+COPY1份)(我自己本身有保意外險,再額外加保海外醫療險,原則上AU PAIR 家庭會幫我保法國當地的醫療險,但因為文件上說需要,所以我自己有再額外買)

8.法語檢定證明(正本+COPY1份)(我自己有考到A2,所以我有附上去)

以上就是我這次申請簽證所附上的資料,但是規定每一年都不太一樣,如果有問題,就寫信給在台協會的簽證組,簽證組的回覆速度還滿快的。

  

簽證費用是用悠遊卡付款,申請簽證前記得先儲值悠遊卡,最後簽證組會給你如照片的收據,下次來領簽證要帶這張去領,領完簽證後,收據會收走。

  

拿到簽證後記得核對資料有沒有問題喔!

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娜É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