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念一下巴黎聖母院😭

繼上次3月中左右被家庭拒絕後,沈寂多日後,我積極寫信給各公立大學和語言學校詢問住宿費用、學費和報名時間等,原本已採取放棄使用Au Pair 方式去法國唸語言學校,但是很幸運,我重新找到新家庭,我們透過We Chat視訊之後,確定了雙方彼此意願後,便開始準備資料。

過程中因考量家庭的地點,所以學校的選擇討論較久,都要坐很久的車才能到學校,法國教育中心有建議要選擇有Fle認證的語言學校,否則會有拒簽的風險,所以建議有要去法國唸語言的,還是要選有認證的比較有保障。

當我們都準備好,在申請學校時,學校告訴我們申請Au Pair 的流程已經改變了,在2019年3月時,法國DIRECCTE 不再負責Au Pair蓋章,之前需要DIRECCTE蓋章的舊式合約名稱是accord de placement au pair d'un stagiaire aide familial,新式合約名稱是 convention conclue entre le jeune au pair et la famille d'accueil,根據合約第二張最下面的紅字:「formulaire à joindre signé par l'ensemble des parties prenantes à la demande de visa ou titre de séjour présentée par le ressortissant. 」只要Au Pair 和家庭簽署完合約後,即可向Au Pair 所在的法國辦事處提出申請,我有寫信向法國在台協會的簽證組確認過,簽證組回覆如下:「不需要再透過DIRECCTE核可,拿到學校預註冊單正本和合約正本,及最後一個畢業文憑證書即可直接向簽證組提出申請。」

所以如果跟我一樣想申請Au Pair 方式的,可以省略一個步驟,找到家庭簽完合約,拿到學校預註冊證明即可以申請簽證,後續等我成功申請下來,會再分享我準備哪些文件給簽證組審核。

舊式合約連結:https://www.formulaires.modernisation.gouv.fr/gf/cerfa_88054.do

   

  

新式合約連結:

https://www.formulaires.modernisation.gouv.fr/gf/cerfa_15973.do

   

     

 

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娜É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