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選擇以Au Pair方式去法國?

 

有些人心裡會有疑問為何我不選擇打工度假,而是選擇當Au Pair,打工度假較在大家的認知範圍內,畢竟在台灣很少數人聽過Au Pair,也不清楚這是什麼,這方面的心得分享,在台灣為數不多,這也是我想寫部落格的初衷,希望讓更多像我一樣,對法國這個國家的語言和文化充滿憧憬的人,知道還有另一個方式可以去實現夢想,並為自己紀錄下前期準備、等待法國官方工作核可和簽證、出發到當地生活等等的心路歷程。

 

當初我預設是要去法國留學,我的出發點是到法國唸書,考慮的是先去唸語言學校,語言學校結束之後,打算在法國唸碩士學位,但聽說法國政府在2019年開始會針對外國人到法國唸書的學費做調漲,會先從碩士開始調漲,所以我不確定唸完語言學校是否會繼續攻讀碩士學位,要看調漲後的價格以及新政策再做評估。

 

打工度假簽證除了可以合法在法國工作,也是可以念語言學校,但是唸書有半年限制,加上法國失業率高,我擔心自己找不到工作,這樣在法國的開銷可能會無法負荷,評估之後,決定試試看Au Pair方式,先找看看有沒有家庭願意接受我加入,我很幸運找到一個家庭,讓我可以省下住宿和吃的費用,也是一筆為數不小的開銷,如果以Au Pair方式去法國,需要先在台灣找好,不擔心去法國找不到工作,當然你也可以用打工簽證的方式到法國,到了當地再找相關工作,而我個人傾向先找好,雙方簽約後經官方核可,感覺比較有保障,當然家庭好壞還是得到了當地,相處過後才知道,自己也要做好心裡準備,如果不喜歡小朋友或住別人家裡,可能就不適合這個方式。

 

Au Pair要如何申請?

1.首先打開Google 輸入Au Pair,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平台加入,以下我介紹我使用的平台,第一步驟先輸入自己的個人資料,如影片所示:

 

 

2.第二步驟選擇自己想要去的國家、地區,接下來設定挑選家庭的條件,首先回答一些Yes or No的問題,選擇要照顧的小孩年齡區間、最快和最遲出發到當地的時間、以及預計待在家庭的時間長短。

   

 

3.第三步驟主要是簡介,寫給對方家庭的簡短介紹,介紹自己的個性、家庭、專長等,以及為什麼想當Au Pair的原因。

   

 

  

 

 

4.第四步驟就是放上一張自己的照片,生活照、大頭照都好,讓對方家庭可以更加了解你,下方有第二到四步驟的影片展示,完成後就註冊好了。

 

 

5.申請Au pair有一些限制條件,如照片所示,這在網站上可找到的資訊,可以先檢視自己有沒有符合,當初我在和家庭接洽時,對方家庭的媽媽分享給我檢視有沒有符合,提供給大家參考。

  

 

6.申請Au pair需要準備的資料如下:

  1. 大學學歷,需要翻譯成法文
  2. 近三個月的體檢
  3. 護照影本
  4. 動機信
  5. 語言學校預註冊證明
  6. Au Pair合約

Au Pair網頁上所寫的需準備資料,原英文網頁也截圖給大家參考比對

  

 

 

大學學歷我是翻譯畢業證書和大學四年的成績單,找遠東翻譯社幫我翻譯和公證,體檢我是用Au Pair平台所提供的格式,我是到桃園的保家診所,請醫生幫我簡單檢查,開立證明。

  

 

Au Pair網站上有提供制式合制式合約約可供下載,不懂法文也沒關係,網站上有提供英文版合約的。我自己學了法文兩年,目前考過A2檢定考試,所以我看的懂法文版合約,跟家庭也是簽法文版的合約,我個人覺得語言很重要,如果有心要去法國,可以在台灣學點基礎再出發,因為法國不是每個人都會說英文,如果要找一些資訊,像是找學校,會一點法文可以自己上學校官網找資料,當然不會也是可以的,因為很多網站都有提供英文介面,不會法文至少英文要看的懂ㄧ些,這樣可以自己來,不用透過代辦,希望有幫助到也想申請Au Pair的同好們。

   

  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莉娜É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