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國際學生證於今天核准通過了,原則上提出申請之後,會在工作日24小時內核准,

如果有問題康文文教基金會(申請國際學生證的單位)會寄E-MAIL聯繫你,

所以如果還未核准要注意看信箱,因為我學校名字比較長,對方有寫信請我提供學校的縮寫,

我當天就回覆E-MAIL給對方,但可能信件太多,對方沒有看到來信

所以我等了大概4個工作日,我有打電話進去,但都在忙線中,所以我是寫信件詢問核卡進度,

對方也在當天打電話給我,處理效率是滿快的,當下過沒多久就核准我的國際學生證申請

所以建議如有收到E-MAIL,回覆後可以再致電詢問有無收到,就不會像我等這麼多天

因為擔心明天週五放颱風假,一核過就到到永豐銀行開戶,整個過程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,

但是當下就可以拿到提款卡(因為有些銀行會有製卡時間,當下無法拿到,

所以如果有要申請他行銀行卡或信用卡建議都要提早申請)

 

ISIC.png

國際學生證有分兩種,一種就一般卡的學生證,申請通過後由申請單位核發後,

可至櫃台自取(限台北辦事處)或選擇郵寄;

另一個是有簽帳功能的提款卡,須至永豐銀行開戶(開戶需要帶的證件可以點連結至官網有詳細說明),

開戶完成後,當天即可領卡,不用再跑一趟,我是申請有簽帳功能的國際學生證DEBIT卡

這樣出國不用帶太多現鈔,用提款卡在當地就可以提領,提醒大家國外提款是會收手續費的,每次100元,

行員有提醒說,在當地提款的ATM所屬銀行也會收取費用,費用不一定,

如果可以刷卡建議用刷卡,這張卡片是有簽帳功能的!

 

以下內容是擷取永豐銀行的官網資料

卡片特色
國際學生證x悠遊卡x金融卡x簽帳卡、消費不過度、存多少刷多少。終生免年費。

3大優惠 (~2019/12/31)
‐ 超高回饋:國內0.6%;國外2%。
‐ 國內提款:每月8次免費跨提轉。
‐ 國外提款:消費每滿萬回饋手續費100元。

好禮三重奏(開戶時行員說2、3的活動已結束)

1.即日起至2019/12/31、首次申辦/換發ISIC Debit Card任刷一筆並登錄、永豐回饋400元ISIC申辦費用。(需登錄,有名額限制)

2.悠遊卡加值享50元。 

3. 刷滿888元享100元。

S__19152935.jpg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娜É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